一位老党员的赤诚初心
发布日期:2020-03-30 14:51 信息来源:荥阳市

“我不能上一线抗击疫情,但是无论如何也要尽自已的能力表达我的心意,感谢党和政府这些年对我们老党员的关爱,现在国家有难,武汉有难,我不能袖手旁观,我一定要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月26日看到习总书记带领着国家政治局常委捐款的新闻,老人一边动情的说出了这段话,一边用手默默摸着眼泪,拿出1000元钱交给儿子和儿媳,并写下了下一段话“伟大的中国武汉加油”,再三嘱托他们一定要把钱捐给党和国家。

这是发生在荥阳卫健系统的一位老党员的捐款事迹,老人名叫陈松寿是荥阳市卫健系统一名离休老干部,1933年出生,1949年参军人伍,1952年转业,1956年入党后一直在荥阳市卫健系统工作至离休,也是平凡普通的家庭,老伴身体不好,常年卧病在床,身边需要有人照顾,自疫情发生以来,陈松寿老人一直想去社区、卡点帮忙排查,也顾不上老伴的身体了,每天只关心着国家大事,他还积极的去社区报名当志愿者,社区的工作人员看到老人行动不方便,处于对老人身体原因的考虑,婉拒了老人的善举,老人只能每天通过报刊杂志电视关心疫情动态的发展,每当听到有人被疫情夺去生命的时候,老人多天茶饭不思,彻夜难眠,他内心深深牢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一直念记着党和国家给他带来的幸福,现在国家有难,做为一名老党员,他不能熟视无睹。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998年洪水,2008年汶川地震老人默默的奉献着自已的一份爱心。感谢老人的这份赤诚之心,灾疫无情,人间有爱,国家危难之际,每一份爱心体现了咱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品格。在老人的善举感动下,荥阳市卫健系统组织全体党员向老人学习,传承老人的爱国精神,在自已的疫线岗位上贡献着一份力量,为战胜疫情筑好健康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