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听党召唤 退休老干部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
发布日期:2020-03-30 14:51 信息来源:上街区

近日,上街区离退休干部纷纷捐款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3月4日,上街区委老干部局收到了一笔“强行”的捐款,共计5000元,再三要求工作人员收下,用于抗击疫情。

“我在新闻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作为一名6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深受鼓舞。这次我们国家遭受这么大的疫情,从上到下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也想通过自己的一点心意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自愿捐出一个月的养老金,拿出这点钱是完全应该的,不值得宣扬。”这是中共上街区委老干部局党总支退休三支部老党员张子良捐款时所说的一席感人肺腑的话。

张子良出生于1938年7月,1956年3月参加工作,1960年6月入党。大女儿于2001年下岗,儿子和老伴又先后病逝,留下年幼的孙女,一连串的打击并没有让他感到生活的灰暗和残酷,他依然壮心不已,关心时事政治,关注社会发展,坚持每天看报,看新闻,积极参加支部活动。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他始终不忘入党誓言,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老党员,他始终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先锋作用,离岗不离党,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

为社会为国家献爱心,张子良已经自觉持续了多年,他曾经为抗击非典主动捐过款,曾经为汶川地震救灾主动捐款,连续多年荣获道德模范。张子良的凡人善举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彰显了离退休干部众志成诚、携手战疫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凝聚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