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国珍:武术大拜年 要做追梦人
发布日期:2019-02-21 15:09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

    元月16日,西区博物馆太极拳辅导站接到郑州武术协会郑体武〔2019〕2号关于《郑州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关于承办“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2019年河南省第十五届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引领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积极深入推进我市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经研究决定于2月16日至17日承办“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2019年河南省第十五届中原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  

    根据通知精神,市委党校退休干部、辅导站站长贾国珍和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退休干部、辅导站总顾问岳贵安二人召集辅导站的班子成员,通报商量,研究决定参加此次体育大拜年武术展演活动,春节前报名,节后正月初四开始集中训练,并通知站里的所有拳友。大家踊跃报名,通知要求每队至少要参加6人,可我站报了17人,是参赛队数量最多的。因为表演要求时间限制,原来经常晨练的音乐就不能再用,就邀请晚报社苏勇主任重新选取制作伴奏音乐,苏老师根据我们表演的24式太极拳的特点,量身定做了《牧羊曲》这首音乐。

    正月初四早上,大家顶着寒风,冒着严寒,早早就来到训练,其中教练祖学亭回巩义老家过年,必须在正月初三赶回来,火车票非常紧张,最后买了高于票价一倍的车票,赶回郑州;队员郅培玲在东区闺女家过年,因为白天有客人走不开,只有晚上才开始回来,这时已经没有公交车,最后花了150元钱打的回来了。6点30分,训练开始,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精神饱满,信心百倍,从最简单一招一式,到比较难的连续招式,一丝不苟地认真演练每一个动作。

    本来按计划到表演前,是能够达到预想的效果。可是,老天不作美,一连下了两场雪。贾国珍认真关注雪情,三天的不能正常训练,都及时提前通知队员。离表演时间越来越近,好歹比赛前两天,虽然天气很冷,毕竟场地上没雪了,大家抓住仅有的时间,刻苦训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2月16日下午,在站长贾国珍的带领下,队员们精神抖擞地提前来到比赛场地,并进行了现场的热身。3点40分,主持人宣布,12号(我队的编号)代表队入场,17名队员分成4队,领队2人,其他5人一队,大家面带笑容,雄赳赳、气昂昂地迈上比赛场,随着《牧羊曲》优美动听的旋律,大家翩翩起舞,从起势、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手挥琵琶……到收势,大家的动作协调一致,整齐如一,行云流水,连绵不断,给人以美的享受,苏老师现场认真录像,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获得8.62分的较好成绩,并获得由河南省体育局颁发二等奖牌。

    展演后的队员们深有感触的说,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的赛事,确实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拳艺,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友谊,实现了梦想。今后有这样的比赛活动我们还要参加,以实现强身健体的梦想。

    祖学亭局长也即兴作诗一首:

美图制作精美,
欣赏着实陶醉。
表演现场掌声沸,
让人吐气扬眉。

起式左揽雀尾,
海底针闪通背。
一招一式全到位,
获奖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