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给我发纪念章 ——新密市退休干部、老党员王全忠写于建党100周年之际
发布日期:2021-07-13 16:26 信息来源:新密市

2021年6月27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受邀出席了新密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这是在我退休20年后首次参加如此隆重喜庆的盛会。会上,我们11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在礼仪小姐的引领下,健步走向主席台,接受了市委领导及各界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检阅。市委书记陈春梅依次向老党员优秀代表颁发了中共中央“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陈书记亲自为我佩戴了纪念章还关切地询问我多大年纪,我激动的回答:“今年81岁了,谢谢陈书记”。

当晚返回家中后,我激动的心情仍久久不能平静,白天大会的盛况像电影一样,一幕幕在我的脑海里回放......

今日凌晨五点,匆匆洗漱后,我便来到书房,打开台灯,以《党组织没有将我们忘记》为题,用散文诗的形式回顾我五十多年来的工作历程,抒发我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借此机会,表达我对市委书记陈春梅同志的谢意。

 

党组织没有将我们忘记

我196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封县朱仙镇”是我的入党地,现在的我已经是拥有55年党龄的“高年级”。

回想当年,在开封县搞“四清”,

社教青年,风华正茂,工作积极。

参与中牟、开封的两年“社教”,

和老百姓同甘共苦,磨练了意志,经历了风雨。

为今后很好的为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根基。

入党后,先后担任过朱仙镇公社党的核心小组成员、大隗公社党委副书记。

50多年来,先后8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光环和荣誉,在内心打下了永久的印记。

退休后,新华路党工委又返聘我继续在岗为党工作8年,使我在晚年有机会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继续流汗出力。

离岗后,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写作,勤于学习。

十年内,先后出版了诗集《风雨五十年》、家史·家风《寒窑春秋》,散文《岁月如歌》也即将出版。这些成果的取得,源于党的长期培养和教育。

回顾50多年为党工作的情况,可用我《八十抒怀》一词中的几句话来概括:“躬五十年春秋,夙夜为公,责任担当,任劳任怨,微尘不染”。长期以来,我将“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这句话始终牢记心里。

退休20多年了,但党组织没有将我们忘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共新密市委邀请我们参加新密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陈春梅亲切地为我们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这是无上的光荣,崇高的荣誉。

新密市委的这一举动,又一次使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对每一位党员是关心爱护的,尤其是对我们这些老党员,党组织也永远不会忘记!

下定决心,在我们有限的岁月中,将“永远跟党走”这句誓言,牢牢的记在心底,为党的亊业继续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