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5-05 08:39 信息来源: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

全市离退休干部:

我市此轮疫情多点散发、来势汹汹,形势极为复杂严峻,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平急转换动员会精神,充分发挥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优势和作用,争取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现特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以下倡议:

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此刻,你们的安全、健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市委老干部局代表市委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请你们在强化疫情防控管理期间,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要求错峰参加核酸检测,完成后立刻回家,不要聚集;老年人免疫功能相对较弱,且大多有各种基础疾病,新冠疫苗仍是我们对抗疫情的有力武器,请一定要按照“应接尽接”要求,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外出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2米安全社交距离,公共场所尽量不接触公共物品。

坚决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遵守现行情况下关于封控区、管控区等相关管理规定,关于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市外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郑的出入郑管理规定,关于养老院等重点单位封闭管理规定等。及时关注郑州市新闻发布会、“郑州发布”等权威平台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你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依靠“四个带动”,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就近投入到居住地疫情排查、小区值守、秩序维护、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并教育引导、积极支持子女、家人和周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弘扬正能量,对于身边好人好事、感人故事要带头点赞,对于错误舆论、负面舆情要针锋相对、敢于斗争;要发挥自身特长,线上线下以诗、书、画、影、短视频等多种方式,汇聚力量、凝聚人心,形成全市离退休干部乃至全市老年人共克时艰、积极奉献的浓厚氛围。

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