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全体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7-23 15:37 信息来源:研究室

近日,全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造成城市内涝、交通中断等,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总体部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广大离退休干部自身安全,助力防汛救灾工作全面胜利,现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全体老干部工作人员倡议:防汛救灾有我。

把防汛救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社区、深入老同志家庭、深入人民群众中,把防汛救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党史、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宣传灾后防疫知识,汲取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大力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宣讲中国精神、宣传郑州故事,构筑起防汛救灾的“精神堤坝”。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总体安排,树立“一盘棋”意识,同人民群众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弘扬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

助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老干部党组织、各类老干部协会、学会要视灾情为命令,引导离退休干部量力而行,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助力“郑州市级党政领导干部2021年度领办实事工作台账”落实,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办事。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完成好防汛抢险救灾分包任务,用一桩桩、一件件的实事,在防汛抢险救灾中展现担当和作为。

增强斗争精神、树立必胜信心。党员领导干部、老党员、老干部要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精神,在防汛救灾中作表率、当模范,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要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发挥老干部党组织(临时党组织)和老党员的带动作用,广泛团结群众、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争当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要学习和宣传防汛抢险救灾中涌现的老干部党组织和老党员、老干部先进典型,营造众志成城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的深厚氛围。

希望全市离退休干部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做好自我防护。祝愿全市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合家安好!


                                                                                                   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