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离退休干部“点亮河山之美·共享幸福荣光”原创诗词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18 10:22 信息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1月14日,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办、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郑州市离退休干部“点亮河山之美·共享幸福荣光”原创诗词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为期一个多月的原创诗词大赛得到了全市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广大离退休干部踊跃参与,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稿,报送了大量优质的诗词作品。特别是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组织严密,姚待献会长高度重视,组织研究会班子认真学习通知内容,精心部署,号召会员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共征集诗词作品530首,评选出特别奖5名,优秀奖25名,入围奖50名。

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诗词作品,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展现了疫情期间党和政府精准施策、科学防疫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感人事迹;展示了黄河的美丽风光、历史文化和发展变化;反映了我市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的决心与担当,以及我市广大老同志忠心向党、为国利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广大离退休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抒写、为民抒情、为民抒怀的创作信念,持续传递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也为我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