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2 16:1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d69fef0d2ce42cf007f46bf2668ddb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2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赵国锋、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彦峰、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军、巡察组其他成员及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涵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主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60a14a8f55c9b2ef928f71ba9dc5e5f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彦峰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从政治建设有差距,统筹推动工作不够有力;班子领导作用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等三个方面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质量;三是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赵国锋同志代表市委就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认领责任,逐一研究解决,确保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得到坚决、及时、有效整改。二是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对存在的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要深入分析原因,重视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整改措施,着力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扎牢制度篱笆,发挥治本作用。三是要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并做好整改公开,努力取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做表态发言。 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整改工作要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的行动,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创出业绩。四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全面整改的常态长效。加大相关领域改革创新力度,推动问题解决,真正使巡察问题整改转化成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从即日起,巡察工作将全面进入整改阶段。郑州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实现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