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老干部局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点亮河山之美·共享幸福荣光”原创诗词大赛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1-02-03 09:57 信息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1月28日,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主办、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河南省诗歌创作研究会协办的河南省离退休干部“点亮河山之美·共享幸福荣光”原创诗词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在此次大赛中,郑州市委老干部局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赛,从征集的诗词作品中优中选优,选送169首优秀诗词作品参加河南省离退休干部“点亮河山之美·共享幸福荣光”原创诗词大赛活动。

吴国顺、李刚太2名老同志分别以诗词作品《七律 黄河颂》《郑州新区行》荣获特别奖,王守安、姚新永、喻文锐3名老同志分别创作诗词《致武汉(外一首)》《七律 新村见闻》《七绝 习主席视察黄河》荣获优秀奖,程月华、崔泽义、柏广洁、宋玉娟、李志亮、段安仁、李展平、杜慧英、杜贵宝、吴海晶、孙德振11名老同志分别创作诗词《黄河畅想》《双槐树放歌》《驻足黄河岸》《行香子•过桃花峪黄河大桥》《古风•黄河与郑州变迁》《高阳台•黄河抒怀》《满江红•黄河颂》《七律 邙巅瞰母亲河》《水调歌头 壮丽新征程》《定风波•穿黄工程移民村》《七律 黄河游览区登山远眺》荣获入围奖。无论是从作品的数量、质量还是获奖的比例来看,郑州市均名列全省前列。市委老干部局荣获组织奖。


颁奖仪式上,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邢万顺代表市委老干部局上台领奖。郑州诗词学会、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副会长吴国顺荣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诗词作品,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展现了疫情期间党和政府精准施策、科学防疫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感人事迹;展示了黄河的美丽风光、历史文化和发展变化;反映了我市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的决心与担当,以及我市广大老同志忠心向党、为国利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广大离退休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抒写、为民抒情、为民抒怀的创作信念,持续传递出向上向善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