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精神落地生根 真抓实干绚丽绽放
发布日期:2019-03-12 16:32 信息来源:郑州日报

领悟精神落地生根 真抓实干绚丽绽放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马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中央精神、省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焦豫汝、黄保卫、马健、谷保中、周富强、王鹏、杨福平、牛卫国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焦豫汝、袁三军、王福松、李喜安、王万鹏以及新密市、市发改委、市农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看望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系统深刻,讲明了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优势、地位和责任,讲清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关键问题和目标路径,为我们谋划推进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总要求中明确方向,更加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郑州的规划定位,更加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进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在郑州落地见效。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要求中找准着力点,重点围绕城乡统筹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基础条件和环境改善、乡村治理创新、深化农村改革,结合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实际,深入研究、落实推进,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郑州的关怀和鼓励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为引领,突出“五区联动”“四路协同”,加快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物流中枢,抢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不断提升郑州的发展层次和水平。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工作的重大契机和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高度自觉地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理解,学深悟透,从中明确原则方向、目标任务、落实措施。要做好“结合”和“转化”文章,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加强调查研究,对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思路举措再深化、再完善、再提升,拿出更加务实管用的办法,加大工作力度,扩大工作成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机构改革、安全稳定、民生实事、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转载自《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