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对老干部工作的指示
发布日期:2016-09-09 07:24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2016年6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

    会议指出,老干部在革命和建设不同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关心和爱护老干部,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各级党委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精神,结合郑州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怀、工作上关注”的要求,强化教育引导,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进教育管理服务全覆盖;要切实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各项保障机制,建设好各级老干部(老年)活动中心、老干部(老年)大学,维护好老同志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按照中央、省委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部署,在广大老干部中开展好“展示阳光心态、展示当代风采,争当时代老人、争当奉献老人”活动,形成郑州的工作特色,引导老同志在推进全市上下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共促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联系、经常走访老干部,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努力把我市老干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