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在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
发布日期:2019-03-08 14:56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冯芸)2月18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昌生对2018年全省老干部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上来,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职责使命,始终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切实保护好老同志的政治热情,把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孔昌生强调,全面提升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质量,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更好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大局,把离退休干部队伍有效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老干部在出彩中原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要用好信息化手段,践行精准化理念,提升规范化水平,以“三化”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担当能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更好集聚合力,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