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身边54年党龄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
发布日期:2021-04-12 10:42 信息来源:荥阳市

4月8日,荥阳市场监管局在该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邀请54年党龄老党员高景春回顾市场监管发展历程,上好身边的党史教育课,传承先锋示范、拼搏进取、争先出彩的奋斗精神,吸引了上百名党员参加。


76岁的高景春同志声情并茂地深情讲述了他的初心故事。高景春当兵19年,市场监管工作16年。他于196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期间,因为优秀表现获得了4次通令嘉奖;退伍后到工商局工作,担任市场股股长、广武工商所所长、案件股股长。他以亲身经历讲述入党以来的难忘故事,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荥阳市场监管发展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主题活动,通过老党员用真实的故事、感人的细节,讲亲身经历、讲所见所闻、讲所感所想,用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把书本上的党史讲直观,把深奥的观点讲通俗,让基层党员一听就懂、听着亲切。


“聆听高景春同志的初心故事后,我感受了54年党龄老党员带来的感染,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我将不忘初心,恪守忠诚,无私奉献,以更加积极的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青年党员谢飞说。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卫华表示,学习党史,重在力行。以前的党史课高大上,这次接地气。身边人在本单位讲台讲自己的故事,真实性强,可信度高,这样的党史教育鲜活、生动,更容易入脑入心。我们还将开展红色歌曲合唱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