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久久相伴
发布日期:2021-10-14 14:56 信息来源:荥阳市

10月13日,天气晴好,为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落实好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同时带领退休干部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荥阳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干部前往新郑西泰山村千稼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参观了泰山村红色文化博物馆和千稼集民俗文化街,共同追忆共产党人为信仰拼搏奋斗的峥嵘岁月,感悟红色力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实地感受泰山村实现脱贫攻坚后,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尤其是行走在长约千米、以特色民俗小吃、历史场景演绎为主题的千稼集文化街上,大家通过体验难忘的乡土味道,回味岁月的年轮烙印,通过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感受到他们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纷纷为泰山村以决战决胜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点赞。新郑一行回来后,老干部们又来到了荥阳市党建主题公园进行了参观。


通过开展此次重阳节活动,既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感谢院党组组织这次重阳节活动,让他们能够互相交流感情,放松身心。同时自己也会继续关心、支持各项检察工作,为谱写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