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老年文艺家为战“疫”加油打气
发布日期:2020-03-23 16:15 信息来源:荥阳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荥阳市老年文艺家协会聚焦疫情防控一线,丹青只为家国染,号角应为战士吹,以文学、美术、音乐、书法、戏曲、曲艺、短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创作出637件作品,反映我市各条战线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讴歌真善美,提振精气神,坚定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决心和信心。他们用笔墨、用文字、用音符记录抗击疫情的动人画面、感人场景,用心用情创作了一批接地气、暖人心的主题文艺作品,用文艺吹响抗疫冲锋号,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这些老同志大部分宅在家里,但他们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伟大号召,为了表示对奔赴抗疫第一线的白衣战士的一份敬意,为了激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干部、公安志愿者的热情,他们拿起手中的笔,书写出了激越人心的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有张凌超的书法“坚决打赢抗疫人民战争”史德亮创作的书法“送瘟神”“众志成城  战疫必赢”、篆刻“风月共济”赵西岳创作的长诗“荥阳人民一定赢”马明文创作的快板书“荥阳智勇战疫情”防疫三字经、戏剧唱段“打不赢新冠决不下战场”吴宝贵的国画“守护”李雪生词、丁留强作曲的歌曲《新型肺炎防控歌》荥阳文化志愿者唱响疫情防控“战歌”曹鑫作词、鲁兵、王珂、王路易、成博朗诵的长诗“郑凯,我想对你说”……表达了人们对英雄的讴歌之情,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