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城关初中举行爱国主义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10:53 信息来源:荥阳市关工委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积极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促进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9.18”前夕(9月16日下午),荥阳市关工委在荥阳市城关乡初级中学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

原荥阳市人大主任、现荥阳市关工委主任张水旺,荥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荥阳市委老干部局长赵喜梅;中共早期党员、革命干部孟棘仄先生的孙子、荥阳市"五老"报告团团长孟均,抗日名将董天知将军的侄子、荥阳市“五老”报告团副团长董广华;抗美援朝老战士、荥阳市“五老"报告团成员张书进,老红军战士相永才的儿子、荥阳市“五老”报告团成员、相河徽参加报告会。

孟均同志作主题报告,他以准确数字、详实的实例讲解了日军侵华期间在荥阳的暴行,生动地讲述了八路军及荥阳人民抗击日寇、歼灭鬼子的战斗故事,强调和诠释了伟大的抗战精神。

他希望,同学们学习并传承和弘扬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这一伟大抗战精神。一定要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得今天幸福生活,珍惜今天优越的学习环境,在学校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尤其要学好党史国史、改革发展史,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一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之后,张水旺主任、赵喜梅局长向城关乡初级中学捐赠了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