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荥阳市关工委召开庆祝市关工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08:57 信息来源:荥阳市

10月12日,荥阳市关工委召开庆祝市关工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继锋主持。会上,市关工委主任张水旺作工作报告,各基层关工委参会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实际,回顾关心下一代工作经历,就如何更好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荥阳市关工委成立于1987年,35年来,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要求,精心打造工作品牌,有效调动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积极性,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稳步推进,“五老”队伍持续优化,基层关工委组织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目前共建立基层关工委组织450多个,“五老”队伍4000余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13家,形成了覆盖全市的工作网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水旺表示,荥阳市关工委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把握新时代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王峰在讲话中对我市关工委和全市广大五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方向。要明确工作方位,谋实工作举措,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持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时效。要坚持立德树人,引导青少年夯实思想道德根基;要主动服务大局,促进青少年关心家乡热爱家乡;要聚焦关爱服务,努力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三要团结协作,着力夯实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党委、政府信任,广大青少年爱戴,社会上有影响力、组织上有凝聚力、工作上有创造力的群众工作组织,为荥阳加快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各基层关工委代表在座谈发言时纷纷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帮助青少年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继锋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续写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吴昊,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李剑锋,老干部服务中心副主任孙丽红、袁红陪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