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以德树人 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2-08-11 11:01 信息来源:荥阳市

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市关工委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准关键重点,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质效。

为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市关工委在开展各项活动时,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家教、家风、家训,引导青少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同市教育局结合,在全市各级学校中大力推进“家长学校”建设,覆盖率达到 100%。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借助重大节日的节点,积极开展党史、国史、革命史教育,强化青少年的思想引领,每年全市由“五老”报告团参与主导的教育活动达100余场,受教育青少年达10万人次以上。

市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牢牢把握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连续8年荣获中国关工委《中国火炬》宣传工作标兵称号,多次被评为郑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市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孟均说:“荥阳市关工委全体同志和广大“五老”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殷切嘱托,牢记立德树人的工作原则、铸魂育人的重点任务,切实践行责任和使命,按照“单项工作争第一、综合工作争先进”的工作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