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委组织部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30 09:06 信息来源:巩义市

10月19日至26日,巩义市委组织部开展“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检查验收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介绍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全市22家推荐的“六好”示范党支部进行检查验收。

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是落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围绕“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六好”目标,大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教育老同志的坚强堡垒,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进一步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验收组采取“听、看、问、谈”等方式,听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汇报,查看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制度落实、活动开展、经费保障、作用发挥等情况,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并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与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开展座谈,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

巩义市委组织部将不断加强全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选树工作,每年培养选树一批拿得出、叫得响、有特色、有成效的示范党支部。同时,努力挖掘党建工作鲜活经验和有效做法,积极抓好示范引领,发挥示范党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强化示范效应、在全市形成可复制、可学习、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带动各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