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杜甫路街道新华南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举办老年瑜伽班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2 信息来源:巩义市

7月14日上午,巩义市杜甫路街道新华南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伴着舒缓的音乐,二十余名居民的身影翩翩而动。原来,社区“多彩生活老年瑜伽班”的学员们正在这里上课,瞧,她们学得是那么的认真而专注!

“早就听说瑜伽是一种时尚的健身方式,但自己在家练没气氛动作也不到位,听老邻居说社区免费开了瑜伽班,我就来看看。”“退休后在家没什么事情,来练练瑜伽出出汗既能舒展筋骨,还能排毒瘦身,在家门口就能学,这个课程开得好!”正在练习的居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始终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根据辖区居民需求统筹各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为老敬老项目,“多彩生活老年瑜伽班”便是日常活动之一。每天上午由专业老师贾宗盛带队,免费为辖区居民授课。

“老年瑜伽既能帮助老年人恢复骨骼和肌肉弹性,还能起到调养气息、修身养性的作用,我们开始这段时间班里已经30多名学员了,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中”,贾宗盛说道。贾老师是有着10余年教学经验的瑜伽达人,在他的指导下,大家认真完成着每一个动作,汗水和着笑容浮动在脸上,美在心里。

该社区第一书记刘会平表示,后续老年瑜伽班将在每天上午准时开课,欢迎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到锻炼的队伍中。同时社区也将持续把关心老年人、服务好老年人作为老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银色颐养服务贯彻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