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剪纸传情——巩义市离退休干部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30 14:34 信息来源:巩义市

自新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巩义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在家中做好自我防护,结合实际坚决支持疫情防控,以身作则,积极发挥作用。

巩义市开普公司退休干部,巩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曹慧贞每日都关注着来自抗疫前线的最新消息,严峻的防控形势,一夕之间沉默的武汉,日益增长的病例数字,冲锋一线的医务人员,无时无刻牵动着她的心。曹慧贞深知困境面前艺术有着更加重要的作用,她积极发挥传统文化的力量,带领女儿白桦运用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用手中一把小小的剪刀创作出一幅幅防控疫情系列的主题剪纸作品《不出门作贡献》、《向疫情开“炮”》、《防病毒》、《小龙人齐抗疫》、《撒天网》、《战疫必胜》、《瑞鼠战疫》等。

剪纸传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以独特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描绘时代精神图谱,表达了广大市离退休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展现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提振全社会共同战胜“疫”魔的信心与勇气,以艺术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