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培训班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2 信息来源:巩义市

7月7日上午,巩义市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培训班启动仪式在米河镇明月村养老服务中心举行,该村80多名60岁以上老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市老科协、民政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举办。培训现场,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发放了智能手机应用教程,并通过大屏幕投影展示,为老年人示范各种手机操作流程,耐心讲解智能手机基础设置、拍照、收发短信、微信视频聊天等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手机运用知识。

老人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跟随老师同步操作,不愿错过每一个细节,课堂学习氛围浓厚。为了确保学习效果,工作人员还对老人进行 “手把手”指导。

“通过培训,学习到了很多手机的操作方法,很实用。下次外出我也能拍照发朋友圈了,特别开心。”明月村五组村民王银钢说。

明月村村民马西卿说: “今天学习到这么多手机功能,真是大开眼界。过年了孙子外甥们来拜年,我就可以用微信给他们发红包啦,很方便,还能建群抢红包,太有趣了。”

据悉,此次培训班主要对60岁以上老人进行运用智能手机培训,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通过培训,旨在提高老年人运用智能化技术水平,为他们日常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