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巩义市民政局退休干部积极为疫情防控助力
发布日期:2020-03-30 14:34 信息来源:巩义市

疫情面前,他们年过六旬,本该在疫情蔓延的假期闭门不出,含饴弄孙,但他们却毅然决然走出温暖的家,戴上口罩,率先垂范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无悔的坚守,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巩义市民政局的退休老干部!

坚守党性,退休不褪色。退休老干部席小拉、曹可信等主动请缨,加入所在社区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不惧严寒,在人民路70号院、建设路86号院执勤。每当有人进出小区,在这里执勤的几位白发老党员就会认真地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自大年初五至今,77岁高龄的民政局退休老干部席小拉,每天数小时站岗排查,年轻人都觉得吃力,可是他却默不作声,埋头苦干。同时,他还是社区的宣传员,每天耐心地和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常识等相关知识,让居民不再恐慌、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席小拉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不管年龄大小,只要脑子清醒,就应该时刻响应党的号召,跟党走。我年龄大,党龄长,更要给年轻党员做好表率。”

在建设路86号院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处,72岁高龄的民政局退休老干部曹可信率先申请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与民政局志愿者一同行动,每日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年轻人能做的事,他同样能做到。每天认真地到楼院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消杀、体温测量等工作,用实际行动重温入党誓词。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年轻的党员干部!

慷慨捐赠,发挥正能量。战“疫”打响以来,为助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巩义市民政局离退休干部纷纷通过微信支付踊跃捐款,主动奉献爱心。自己不会使用微信捐款的老同志,纷纷让自己的子女或者同事帮忙捐款;身在养老院的老同志让工作人员帮忙捐款;有的老同志还向执勤人员送去食品、饮品等。截至目前,巩义市民政退休老干部共捐款1900元。捐赠后,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只是尽了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比起别人自己做的太少,让不要向别人提起他们的善举,他们觉得太微不足道了。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疫情当前,巩义市民政局退休老干部力所能及地发挥光与热,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