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米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
发布日期:2020-11-19 09:09 信息来源:巩义市

家风、家训、家规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深深刻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的文化自信,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

11月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讲话精神,米河镇米北村特邀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孟亮老师在新建文化礼堂隆重举行“弘扬好家训,传承好家风”宣讲活动,米河镇副镇长张峰和米北村全体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

活动参照米河镇文明共学互助家园学习模式,分共唱一首歌、共跳一舞蹈、共读一经典,共看一讲座,共改一个错,共行一善事,共发一个愿,七个环节举行。

首先米北村党总支书记马垣仁致辞,欢迎孟会长的到来,感谢父老乡亲的积极参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在共看一讲座环节中,请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孟亮老师宣讲。孟亮老师以《弘扬中华孝道 建设最美家庭》为题,从我们家温暖吗?我们家幸福吗?我们家缺点什么?我们家的骄傲是什么?如何建设好我们的家?谁是我们家的贵人?建设最美家庭有大道吗?这七个方面的问题入手,引用大量的史实故事例子,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新时代家庭建设新课。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米河镇关工委副主任赵启明带领大家学习米河镇文明共学互助家园总家训、共建准则、共建心愿,共建共享公约。并和大家一起举手发誓:立志建设好家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成为一个觉醒的人,成为家人的榜样,我要让家庭因我而和谐,我要让世界因我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