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2 信息来源:巩义市

7月14日上午,巩义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老干部服务中心11楼大会议室组织市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200余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徐彦龙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一如既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赋能助力,为巩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组织部副部长王守刚强调老干部工作说到底是政治工作,一定要突出政治建设的要求,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回首过去,我们无限感慨,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总书记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面。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十四亿多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治国理政任务之艰巨、责任之重大,是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都无法比拟的。如果没有一个坚强的核心,没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那就什么事都干不了干不成。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是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领头雁”,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主心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把老同志有效组织起来,保证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基本,继续发挥正能量。

广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离退休支部建设好,把老党员队伍管理好,使党旗在离退休干部中高高飘扬,让老党员的示范引导作用发挥的更好,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巩义贡献更多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了我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并向受到表彰的5个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和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