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爱国强军梦
发布日期:2022-10-30 09:06 信息来源:巩义市

为树立学生国防意识,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品质,大峪沟镇初级中学自2002年以来,将军事化训练与管理融入到对学生日常行为习惯中,逐渐形成了军容军纪严整、日常行为习惯规范、训练有素的少年军校特色,2018年被教育部授予 “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成才先成人,育人先育德。初中学生存在意愿不强、不良习惯较多等情况。为此,学校积极创新教学管理模式,在加强文化教育的同时,将军事化管理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德育工作中,有效改善了学生学习状态和精神面貌。

本学期,大峪沟镇初级中学加大了国防教育课的力度。通过设立国防课,开展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打造学校德育管理新亮点。

每周专设国防课,让全体学生重温了我国的建党史、建军史、建国史,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了他们学好专业技能,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奉献青春的理想信念。

定期召开国防教育主题班会,观看红色电影,举行专题活动,发挥其“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培树理想信念,提升核心素养”的作用,培育学生良好的品德、坚韧的意志、强健的体魄、过硬的纪律作风和团队意识,以适应未来发展的需求。

晨钟暮鼓勤耕耘,春华秋实终有报。国防教育不仅促进学生养成了优良的学习和生活作风,而且净化了校园环境,提升了校园文化,让学生在不断端正“三观”的过程中,学会正确地规划学习、规划生活,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国防教育也为建设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书香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