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9 10:18 信息来源: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我局积极贯彻省市老干部工作安排,以“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二十名离退休干部相聚局老干部活动室开展了座谈活动。

座谈中,老同志们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畅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退休老干部王黎、张印平、许本玉、张瑞琪、陈群乐、秦继涛、张文献等老同志在座谈会上畅谈心声,积极建言献策。局二级调研员张世然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退休干部王黎建言:我84年入党,目前党龄38年,亲眼目睹了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好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自身领会领悟好,更要宣传宣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仰,满怀信心、满怀喜悦、满怀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休干部陈群乐建言:建党101周年,中国的变化有目共睹,举世公认,国家每月按时给我们发放养老金。养老、医疗、教育等是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方面。这些方面,确实变化很大,我们老同志看病更方便、更省钱了。反腐倡廉工作十八大以来力度很大,深得民心,十八大以来政治风清气正、纪律严明,新发展理念增强了中国的发展质量,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国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作为党员,我倍感自豪和荣耀。

退休干部秦继涛建言:我97年退休,我的感受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开创了新局面,做了很多大事,特别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党的指导方针,将全党、全体中国人民的心紧紧凝聚在了一起,符合民心,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当前实际。我们要知足常乐,过好老年生活,珍惜现有的生活。

老同志们还就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好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以及养老、医疗、教育、基层治理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发挥好作用,是广大老同志的共同愿望,将一如继往发挥好余热,宣传好党的政策,弘扬正能量。

通过座谈,老干部们真情抒发了自己对党、对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祝愿,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心心相连的深厚感情。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