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党员捐款纪实
发布日期:2020-03-11 12:15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初心不改献爱心 老党员捐款占疫情

“我们是老党员,年龄大,不能参加抗击冠状肺炎的一线战斗,捐点款以表心意,望组织上查收。向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防疫必胜!”这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立兴代表老党员们写的捐款信。老干部处工作人员接过感情真挚的亲笔信和厚厚的捐款,内心充满了敬意和感动,深深感受到办公厅老党员们的一片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感受到老同志们为战胜疫情注入的强大正能量。

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当前显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每一位办公厅老同志的心,虽然响应号召居家隔离,但是他们每天都关注和研究疫情发展,不少老党员主动打电话、发微信表达捐款的强烈愿望,晚上10点多还向工作人员咨询捐款渠道。看到关于抗疫捐款的新闻报道之后,老党员们就立即行动起来:老市长们自发收集本院的捐款第一时间交给工作人员,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委托工作人员或子女代为捐款,远在外地的几位老同志通过微信转来捐款,有的老同志还专门把捐款换成崭新的现金以示祈福。他们一再表示:“国家有难,老党员虽然不能冲在前面,但是关键时刻也应该为党和国家分忧解难,用捐款尽一份绵薄之力,支援抗疫、共渡难关,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这次战'疫'一定能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次疫情,既是一次大战,又是一次大考”。短短两天时间,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共计捐款15800元,每一笔都是一颗滚烫的爱国心。在这次大考面前,办公厅离退休党员用朴素的话语、积极的行动,向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