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信局举办老干部智能手机培训及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4 09:37 信息来源: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


为了助力老干部跨越“数字鸿沟”,帮助老干部提高防诈骗的安全意识,10月29日,郑州市工信局举办老干部智能手机培训和防诈骗知识讲座,3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培训。

课堂上,工作人员采取知识讲解和互动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向老同志们详细讲授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包括数据和WIFI设置、常用软件的下载及使用、微信语音视频聊天及支付、地图导航使用等切合老干部日常需要的内容。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作人员为参加培训的老干部申领了健康码、行程码并讲授了使用方法。随后,工作人员选择针对老年人的高价保健品、假收藏品和老年交友等诈骗案例,通过视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向老干部传授了“防骗口诀”和预防受骗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参加培训的老干部最大的已83岁,他们听讲认真,深入交流,学习热情很高。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与老干部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老干部的识骗防骗能力,为全局老干部队伍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