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汇聚大能量 老干部再谱新篇章
——记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抗击疫情“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0-03-30 14:34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院党委结合实际,特殊时期借助“微”平台,以微党课强党性凝合力、微宣讲聚能量显身份为载体,推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学习教育不断线不空白,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王勇同志以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经过这堂党课的洗礼,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只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尽早的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对离退休干部进行疫情形势宣传教育,鼓励大家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政府号召下,老同志们自觉进行了居家隔离。疫情虽然阻挡住了大家出门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大家学习交流的热情,老同志们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并经常在微信群和电话中开展讨论、发表感受。3月10日,抗击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立兴借助“微”平台,在老干部党支部群中为离退休人员上了一堂具有现实意义的党课,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增强抗疫信心。

党课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战胜新冠肺炎的根本保证”为主题,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三个方面对我们党领导全体人民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阐述,并号召老同志们坚持遵守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争做防疫模范、文明模范。他还对积极捐款的老党员和老同志提出了表扬。他强调,无论是冲锋一线、捐物捐款还是坚守家园,都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贡献,希望大家在最后的决战中保持耐心和清醒,共同迎接最后的胜利。

“微”党课作为特殊时期的一种创新学习形式,保证了疫情期间学习教育不断线、不空白,受到了老同志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团结一心、凝聚共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