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民法典 推动实施做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老干部学习宣传民法典侧记
发布日期:2020-09-11 14:53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9月7日,市政府办公厅通过微信平台,组织老干部处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干部收看了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大家在通俗易懂的讲解下,充分认识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各个方面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为增强《民法典》学习效果,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李凤翔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向所在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民法典》相关重点内容,让居民切实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对于提升辖区居民法律素养、维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得到在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市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带头宣传、推动、保障《民法典》在我市的有效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