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7 15:4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25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赵国锋、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彦峰、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主持。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彦峰做动员讲话,通报了这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对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并指出,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和“六个不到位”问题,深入查找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问题,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赵国锋做重要讲话并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是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市委老干部局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十一届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市委老干部局在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做表态发言。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要求。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负责任的高度,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全面落实巡察要求。二是严肃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做好工作。领导班子要带头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服从巡察组统一安排,密切配合,要确保巡察工作圆满顺利进行。三是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问题自查,虚心接受巡察组的批评和指正,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时间及信访举报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和接受短信的手机号码等信访渠道。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时间为两个月,从8月24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

市委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61738033,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5738373048;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356号邮政专用信箱;电子邮箱:zzswdexcz@163.com,同时将在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设置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