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01 17:04 信息来源:人事处

8月31日下午,郑州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开班。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教务处李利参加开班式并致辞。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共54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教务处李利代表学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该院的基本情况、丰富厚重的教学资源和灵活多样的教学特色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培训班授旗。

 

赵华对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的过程中领会贯彻以“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为核心的南水北调精神的深刻内涵。

同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升站位,领会重要性。要从中央和市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中扛起责任、激发动力,进一步明确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制度建设的新使命新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底气和信心,努力把老干部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二是学以致用,增强实效性。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学习弘扬南水北调精神,要求大家带着问题学、扛着责任学、结合工作学,把这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三是严格要求,加强纪律性。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尊重和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以优良的学风、严明的纪律,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随后,南水北调学院教授郭度以《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为题,对南水北调精神进行了阐释、解读,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让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5天的集中学习课程安排紧凑、内容量大、知识面宽,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从南水北调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老干部服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