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廉洁文化 深耕厚植筑牢思想堤坝
发布日期:2023-05-18 17:3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市委老干部局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着力丰富廉政建设载体,加强清廉阵地建设,让廉政文化熏陶融入日常,润物无声。

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利用电子大屏幕,播放公益广告、廉政警句、宣传标语;利用走廊过道,张挂廉政宣传教育牌匾,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崇廉尚廉的氛围,自觉做到勤政廉政;通过政治学习、专题党课、观看警示片、读廉政书籍、推送清廉文化短信等多种形式,丰富机关党员干部清廉文化生活,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清廉价值认同感和行动自觉性。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和文化底蕴,增强廉政文化的工作特色,积极打造清廉建设观摩点,践行清廉特色品牌创建行动,为老干部工作的开展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鲍欣指出,廉政文化在抵制腐败观念、遏制腐败行为、激励廉洁从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强调要创新廉政文化载体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传统阵地的相互比较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等信息技术,大力弘扬悠久的廉政历史文化,大力宣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红旗渠精神等我党优秀的光荣历史,充分发挥和深挖老干部在家风家教、社会示范引领等方面的优势、潜力,努力打造老干部工作清廉特色品牌,不断巩固和铸牢老干部工作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