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2 16:59 信息来源:办公室

3月22日市委老干部局中心组在局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局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办好老年人的事情是各级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全面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推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做老干部工作,也要有创新精神和改革精神,推动老干部事业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