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离退休干部举办迎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19-12-30 14:27 信息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12月27日下午三点,由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办,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的郑州市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新年音乐会在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市级老领导司福亭、张桂兰出席音乐会,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处室以及400多位老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新年音乐会是活动中心在往年基础上加以改进创新,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为党和国家及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献上的第一份礼物。音乐会由导演徐彦利及指挥董建国带领市老干部器乐协会民乐团、市老干部合唱团等精心编排而成,以红色旋律和经典歌曲为基调,洋溢着喜庆欢快的气氛,展示了老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音乐会在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幸福年》中拉开了序幕。《地道战叙事曲》、《子弟兵和老百姓》、《红军哥哥回来了》等经典旋律让老干部又仿佛回到了往昔的激情岁月,婉转悠扬的古筝独奏、气势恢宏的二胡齐奏等把听众带到优美的音乐世界,把音乐会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特邀女声独唱《西口情》、《芦花》大气磅礴,男声合唱《怀念战友》、女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情深意长,表达了老同志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音乐会在《喜洋洋》的欢快中圆满结束。

用音符承载寄托,用歌声传递希望,老同志们用真情实感奏响了一代人的旋律,用继续发挥正能量的决心担当起一代人的使命。演出虽已结束,但振奋人心的旋律余音不绝,老同志们建设好国家中心城市、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步伐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