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企管中心组织召开〝以案明纪〞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17:06 信息来源:市企业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11月16日上午,市企管中心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④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学习讨论会。

会议通过分析义马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岳冰操办女儿婚礼分批次、分地点违规宴请等6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时刻敲响廉政警钟,引以为戒。

通过学习案例,大家认为操办婚丧喜庆时宴请亲朋好友,本是人之常情,也是传统民俗;但若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或大收礼金、借机敛财,就背离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礼轻情意重的传统美德,更与党员干部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格格不入、与廉洁自律的纪律要求背道而驰。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典型案例中,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弘扬新风新俗、倡导简朴操办,推动“喜事新办、丧事简办、陋习禁办”落到实处,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