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老干部大学摄影班的室内与室外教学课
发布日期:2021-04-09 09:53 信息来源:市老干部大学办公室


    3月21日早晨,阳光明媚,郑州市老干部大学摄影班一行40余人,乘坐大巴车来到新乡市原阳县宣化寨村进行三维立体——梨花的拍摄。放眼望去成片油菜花像金色的地毯铺满了大地,抬头仰望天空蓝天白云,一排排生长了上百年的老梨树伸展着优美的枝干,雪白的梨花挂满了枝头。同学们热情高涨!因在车上摄影老师张良玉已经详细的讲解了梨花的拍摄手法、相机参数的设置及人景结合中的服装颜色的搭配(细心的同学还录了音)并提出了要求,布置了作业,所以同学们一个个已经心中有数,以带着任务的态度来进行拍摄。3月21日早晨,阳光明媚,郑州市老干部大学摄影班一行40余人,乘坐大巴车来到新乡市原阳县宣化寨村进行三维立体——梨花的拍摄。放眼望去成片油菜花像金色的地毯铺满了大地,抬头仰望天空蓝天白云,一排排生长了上百年的老梨树伸展着优美的枝干,雪白的梨花挂满了枝头。同学们热情高涨!因在车上摄影老师张良玉已经详细的讲解了梨花的拍摄手法、相机参数的设置及人景结合中的服装颜色的搭配(细心的同学还录了音)并提出了要求,布置了作业,所以同学们一个个已经心中有数,以带着任务的态度来进行拍摄。


第二天上午,是研修班的评片课,课堂采用的是互动式教学。当投影仪在屏幕上显示出某个同学的照片时,需要本人讲出自己的拍摄主题,运用的参数及设想的构图、颜色的搭配还有后期处理。课堂上大家七嘴八舌的评议一番,最后由张老师做全面总结,被评讲的同学往往会紧张的出了一头汗,暗自庆幸自己精心拍摄的照片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同时也感受到摄影不仅仅是一门减法艺术,还有一种遗憾的感觉。


别开生面的教学形式紧紧吸引着同学们,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室外与室内结合的摄影教学课真是即有趣又有效,同时也感到每次拍摄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只有继续努力才能拍摄出理想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