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丰庆路街道组织辖区离退休老干部参观黄河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09-21 10:51 信息来源:金水区

为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结合“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丰庆路街道根据区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安排,组织辖区离退休老干部赴黄河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感受河山变化,学习黄河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在博物馆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5大展厅。600余幅照片、丰富的历史文献及珍贵的文物标本,辅以模型、录像、雕塑、幻影成像、三维动画、互动体验等生动展示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充分展示了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等。

参观结束后,导游员们纷纷表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通过此次学习深入了解了母亲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对黄河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激发了为游客讲好黄河故事、宣传黄河文化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