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蕊锋
深入二里岗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指导离退休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5 09:13 信息来源:管城回族区

为深入推进基层离退休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区委老干部局基层离退休党建调研三组由副局长赵蕊锋带队,深入二里岗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离退休党建工作。二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巴京、杨庄社区书记刘晓静全程陪同。


调研组来到杨庄社区,在社区党建办主任何冰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共建共享的二里岗街道老党员政治家园和杨庄社区老党员共享家园,查看了阵地设施、杨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银辉党支部的组织架构和“三会一课”学习等情况,并就街道离退休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了解到,自今年四月班子对杨庄社区调研以来,社区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在办事处指导下成立了银辉党支部,并以“银辉议事厅”为载体,创新支部党员网格化管理模式,在中心工作和社区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赵蕊锋同志对二里岗街道办事处和杨庄社区领导重视足、政策运用准、活动开展好给予认可,并对“银辉议事厅”载体、银辉党支部“学习强国”APP积分兑换制度予以肯定。对于二里岗街道离退休党建下步工作,赵蕊锋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成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配强选优班子,开展“三会一课”,为老党员开展正能量活动提供思想基础;二是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各社区离退休党建阵地建设,为老党员提供思想上、组织上的“家”;三是打造优势亮点,以“银辉闪耀”党建工程为典型,积极为老党员发挥余热和服务社会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助力社区发展,积极创先争优,打造出一支名号响当当的老党员队伍,以点带面地带动各社区离退休党建工作向前迈步。



巴京同志表示,老干部局的关心和指导为二里岗街道离退休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打造离退休党建阵地,保质保量完成年内目标任务,同时积极探索离退休党建融入社区治理新路径,助力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