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社区防疫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9 16:39 信息来源:市干部休养所

2022年新年是伴随着新冠病毒的又一次袭扰开始的,也是郑州打响了又一次防疫战的序幕。作为直接为老百姓服务的社区,则成为了主战场。作为战场上的我们,目睹了社区的工作人员负重前行、勇于坚守的日日夜夜。

每天早上,天还没亮,管理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小慎就已来到院内,带领着大白和志愿者,一家一家地为封闭在家的居民做核酸检测,楼上楼下,几经辗转,汗水早已打湿了鬓发和衣衫。8点,小慎和他的战友们又往返于单位和核酸检测点,布置全员核酸检测场地,9点,开始小喇叭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开始后,在进行信息录入的同时,一遍一遍地告诫大家保持一米间距,带好口罩。寒风中,她和她的同事们轮流值守,穿梭于各个院落楼宇之间,顾不得喝口水,顾不得吃口饭。在这十三捅的日子里,小慎和她的同事都是如此。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保卫社区群众安全,用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他们每一次守候,为的是防控不留死角,全力织密社区疫情“防护网”,他们用赤诚之心换来社区居民的安心。

说心理话,他们也是孩子的父亲、母亲,也是父母的儿子、女儿,但在危难时刻,他们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知道严把每一个“门”,才能守护好每家每户的安全,才能在春暖花开时,与家人团聚,共享战“疫”的胜利。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负重前行”,致敬,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向你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