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用诗词讲好黄河故事
发布日期:2020-08-14 15:29 信息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和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一引领三助力”主题活动为指导,郑州市诗词学会、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将组织精干创作力量,深入郑州沿黄县(市)区观摩黄河水利治理情况,力争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治理黄河的精彩实践。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郑州是黄河流域规模最大的城市,作为黄河文化孕育形成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该学会及研究会将深入挖掘新时代黄河文化,计划通过诗词创作歌颂并呼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黄河长治久安,用诗词的力量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同时还将多出精品力作,用诗词的形式把黄河文化、嵩山文化、古都文化充分展示出来;把郑州具有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展示出来,讲好“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文化故事。

市诗词学会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打造黄河文化诗词之墙,为黄河文化主题公园和黄河文化诗词之乡建设贡献力量,从诗词文化的角度充分展示中华文明生生不息的历史文脉。

作者:廖周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