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党员的初心
发布日期:2020-07-02 14:43 信息来源:中共新密市委老干部局

        在新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隆重举办的“出彩先锋、美丽新密”主题活动现场,有一位老党员情景讲述“初心”故事:“我是宋治华,今年87岁,党龄64年。我今天带来的初心见证物是抗美援朝纪念章,因为他见证着我十八岁的青春芳华。1951年,我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5年后,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值此党的生日之际,我向党报到,我想对党说:“生日快乐。”同时,我也会将这枚宝贵的勋章传给我的孙子(孙女),我想给他讲一个故事……1921年夏,江山,在风雨中瓢摇,一艘红船驶入了动荡不安的南湖,采下一船救国救民思想的红菱的种子,散播在赤县大地。红船引爆的枪声,从南昌响起,回荡在井岗山的林莽间,穿过雪山草地,一路响到延水河畔,抗日战场,大江南北,响成了,天安门广场上,迎接新中国的礼炮!孩子,我想告诉你,红船印初心,那是抗战胜利的曙光!”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现场的领导和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报以热烈的掌声。

宋治华,一位87岁的老人,一名法院退休干部,一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曾被河南省委授予“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50年以上党龄荣誉纪念章”。“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了VCR的拍摄效果,为了这次活动在台上流利地讲述,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故事,耳背的他不顾高温、不讲条件,把稿子手抄若干遍,一次次参加排练,无论多难,都是笑着说“我尽力了”, 他的精神感染和教育了身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这就是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只要走得动、说得清,就会一直传承党的故事,就会为了党的事情拼尽全力。红色基因继续传承,红色精神继续延续。

受爷爷的影响,宋治华的孙女是新密市红色微党课宣讲团的成员之一,几个月来,她深入乡镇、市直单位、学校、社区……一路宣讲、一路成长、一路收获、一路感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精神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