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推行家庭医生式服务 让离休干部享温暖
发布日期:2018-11-30 16:43 信息来源:新郑市委老干部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总书记关于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离休干部医疗保健服务,切实提高离休干部晚年生活质量,近日,新郑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中医院专家团队,以“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好离休干部,开辟就医绿色通道”为目标,就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提出要“有一条就医绿色通道、有一名家庭签约医生、有一套自付医疗费补助办法,落实好离休干部提高享受医疗待遇相关政策规定”的“三有一落实”的工作要求,分组分阶段到离休干部家中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宣传,详细了解并解答离休干部健康问题。

    下一步,新郑市将持续推进家医签约服务,不走形式主义,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不断提高老干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此次签约服务包括建立健康档案、中医保健、健康评估、专属健康管理、转诊服务、家庭病床服务等。为此,承接此次签约工作的市中医院,组建了高水平健康管理服务团队,挑选中级及以上职称医务人员组建服务团队,选配了健康管理师、中医保健调理师等,共同提供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离休干部可以根据自身健康需求,自愿签订服务协议,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医生和健康管理团队。今后,市中医院专家团队将专门定制更有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服务项目,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当起方便离休干部看病就医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真正为签约离休干部提供贴心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