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3 16:55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4月12日,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涵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红涛到会指导,局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郑州市委老干部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局领导、局属单位和机关处室负责人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书,老干部局副局长鲍欣同志通报了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等4个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赵涵就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讲话。

赵涵指出,要认真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找到落实工作、解决问题的方法经验,找准教训和不足,充分认清整理行装再出发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把握从中央到省市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内涵、深刻定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担当使命责任;要明确工作任务,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她要求,要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做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三是纠树并举,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五是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赵涵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勇毅前行,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