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春天上路
——老干部朗诵演唱协会清明诗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3 17:10 信息来源: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以诗话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演代训,提高能力水平,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做好充分准备,4月8日,由郑州市老干部朗诵演唱协会主办、郑州市军休二所协办的《和春天上路》清明诗会如期举行,呈现四大亮点:

——团结协作克时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展语言类活动,场地问题是大难。郑州市军休二所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大力支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供场地,更新音响设备,从硬件上保证诗会的进行。该所书记张建辉还在诗会上朗诵欧震的作品《不朽》,为诗会增添色彩。

以诗明志,言为心声。为扣紧主题选好作品,精心排练表达心声。在不能集中彩排的情况下,会长王琳霞、副会长王宝玲深入一个个小组进行现场指导,各小组想方设法组织排练,房顶平台、公园、走廊过道、仓库空地一时间都成了会员们的排练场地。

——精品力作太震撼。从冰心的《红船》、臧克家的《有的人》、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欧震的《不朽》《青青中国》《诗意中国》,黄福观、燕翎的《红船》,汪国真的《感谢》,到会员孙新华的原创作品《长长的思念》。一首首精品力作,充满着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心,充满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观众激动不已。朗诵冰心的《纸船》,会员们含着泪水排练,带着热泪演出,给大家带来无比的震撼和感动。

——良师点评很受益。本次诗会以演代训,协会特地安排会长王琳霞,郑州市人民广播电台国家级主任播音员、副会长梅雨,河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副会长何昊东为点评老师。每组朗诵结束,分别由三位老师进行点评,让会员在作品理解、基调把控、情感表达、合诵作品的相互配合等方面受益匪浅。

——名家登台更精彩。诗会结尾,梅雨献上孔令伟的作品《清明》,何昊东朗诵个人原创作品《珍惜时间》,王琳霞以著名诗人阿紫的《和春天上路》压轴,为诗会划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