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法院组织老干部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6 14:50 信息来源:新郑市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凝聚党员力量,新郑法院组织老干部到平顶山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参加活动的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八路军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开展抗日斗争的介绍,参观了窑洞、炮楼、地道等旧址,脑海中浮现出中华儿女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抗战的壮烈场景。被抗日英雄们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深深震撼。在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致敬英雄。随后,全体老干部到达了神垕古镇,参观中共禹郏县委旧址,了解禹陕县委来历,学习皮定钧等革命前辈在豫西领导禹郑边战役、伏牛山战役、禹西战役、神垕保卫战等抗日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志士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老干部们思想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了爱国热情,提升了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将铭记历史,牢记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将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严格自我要求继续为新郑法院更好发展贡献自己力量。